鱼粥

谁かのせいにはしない

*还是OOC小能手

*礼猿

*贺二期,时间二期前

*完全没有CP感

神啊,请告诉我。

该怎么活下去呢。

空洞的旁白声在仅有一人的办公室里响着。少年百无聊赖地盯着屏幕,看着身着黑色裙子的少女赤着双脚走在天台边缘,楼顶的风穿过她的长发。

影碟是从一个异能者那里没收来的。利用异能,将负面的情感植入本来气氛就足够阴郁的违()禁电影之中。然而,经过适当的调整,看的人却会感到异常的兴奋和高亢。

“精神毒()品”,上司是这么说的。

但是,并不是定义上的毒()品。因此,异能者并不会被严厉地处罚,最多只能追究违法制作和传播影片的责任,很快就能卷土重来,而且无论是制作方法,还是躲藏的本事,都越来越熟练而巧妙。

“法律也有弱小的时候。”上司苦笑着说道。说是苦笑,其实笑容和平时并没有什么差别。

分明就没打算用法律来作武器。伏见腹诽。不然的话,就没有成为青之王的必要,直接改姓古美门好了。

——少女,是到几岁?

脱下了水手服,穿上高跟鞋。

怎么看都只是普通的b级电影而已。伏见猿比古拿起了手边的黑咖啡。

——出口在哪里?

在到处都锁着的狭小房间里,用指关节冲击着小小的玻璃窗。 手上沾满了血也没关系,伤痕是斗争的证明。

——烦死了。

爬出窗口是脏兮兮的巷子。盛夏的高温在夜里也有余温,汗黏黏糊糊的,衣服就这样贴着皮肤。

——太阳其实并不公平吧?

踉踉跄跄地走在黑乎乎的巷子里。无意义的争吵也好,无意义的关心也好,全部都不要。已经烦透了。

——是朋友吧?

这里,温度好高。明明开了空调才对?

——总有些事情不想回忆。

有谁在笑着。沙哑而高亢的笑声不停地传入耳中,好刺耳。

——你在跟谁说话?

谁都没有。什么都没有。多余的关心给我停下来。

——冰箱的声音好吵。

“猿君?”

“猿比古,怪物还在。”

……在说什么?

——“死了,也改变不了什么喔。”

黑咖啡被打翻在地上,伏见的手伸向自己的小刀。

这个行动并非出于自己的本愿。看过影片的人有一部分自()杀了——报告书上有过这样的描述。稍微清醒过来的伏见一边用仅存的理智阻止自己抽出小刀,一边试图停止影像的播放。可是已经晚了。

——“活下去,其实是很可耻的吧?”

“唔——”刀划过手臂的外侧,电脑光驱发出滋滋的声音。最后关头,用力量把光驱直接毁掉了。

“啊。就是很可耻的啊,活着什么的。”一边捂紧了伤口,对着已经蓝屏的电脑说着,“还要把光驱换掉……这个,能不能报销啊?”

“我会考虑的。”门外的人低声笑了起来,用谁都听不到的声音说道。

“……以非法制作和传播影片的名义将之逮捕。”少年用没干劲的语气棒读着报告。“此外,追究各种各样的责任,把刑期加到了二十年。这样可以了吧。”

在影片之中寻找制作之中失真的部分或杂音,从这些蛛丝马迹中推测出异能者可能的隐藏地。伏见猿比古即使精神上受到影片的影响,也成功地推测出数个地点,逐个排查之后顺利将犯人抓捕。而这一切,距离看完影片只有不到十二小时。

“辛苦了,伏见君。”上司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笑容。“真是一如既往地可靠呢。虽然手段令人心惊肉跳。”

“反正你就是算好了我会这么做,当初才乖乖把他放走的吧。”

“怎么会。把他放走的时候,我可是相当地不甘心啊。”

“这话我听听就算了。”心里想的话一下子脱口而出。宗像又笑了起来。

“在伏见君面前我可是一直说的真心话呢。”

那是因为对我根本连说假话的必要都没有吧。这次这句话吞进了肚子。

“那么,没有别的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伏见君。”

少年停下了脚步。上司直直地盯着他,让他感觉很不舒服。

“活着很可耻吗?”

伏见猿比古整个身体都冷了下来。这种时候,即使是那张从来都透着没劲的脸也会整个地冻住,剩下的只有冻土一样的冷漠。

“很可耻啊。室长这样的优等生是不会懂的。”

丢下这句话,少年转身就离开了,带门也是狠狠的。

到现在,还在被王帮助。真是弱得恶心。

如果当时宗像礼司不在,影片恐怕还会继续播放,而自己恐怕就不会只是伤到手臂那么简单了吧。

“可恶……”

“可耻,吗。”

因为活下去很可耻,所以选择自我毁灭?

宗像礼司仔细观察着拼图的表面,一边思考着少年的话。那个少年曾经沾染上的颜色属于那个对活下去没有任何执着的王,所以他们其实共有着一定程度上相同的世界观也说不定。

但是,是不同的。认为可耻的话,只要放弃就可以轻松了。

不管有多么可耻,这个少年都选择了活下来。选择了现在所在的立场。

“不过,的确我不懂呢。”

青之王再次低低地笑了起来。

因为这份可耻,起码在我看来可是相当美丽呢,伏见君。

这个异能者,当然,是绿那边搞的鬼喽。

本来想写长一点,但是我这个人就是短小。所以本来很病的东西就没这么病了

依然没有任何CP的感觉,但是就是想写帅帅的总是勉强自己的伏见君和帅帅的默默关注伏见君的室长。

评论(5)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