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粥

攀登架

*礼猿,cp感淡薄

*短文

*ooc小能手

*听说伏见以前家离屯所很近?

加班的夜晚饥肠辘辘。晚上虽然不热,可是舌头还是很想吃雪糕,最终还是从冰柜里拿了一个。

洗完澡,一天的疲倦总算有所缓解的伏见猿比古走在从便利店回宿舍的路上。深夜的空气很好。马路上没有车,也没有其他人。东京的夜空没有什么星星,但是仍然显得很高远。

一阵稍大的风吹过,穿过了巷子口旁的行道树,树冠向一边摇晃着。

——对了,这里的背后,是个公园来着的。

很小的时候,伏见猿比古还不是一个讨厌烈日的人。虽然会变得黏糊糊的,阳光晒着也很痛,但是外面的世界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这里是离家里最近的公园,因为经常有孩子聚着玩,所以放上了儿童滑梯之类的设备。还是孩子的时候,这里是经常来的地方。

神差鬼使地,伏见穿过了巷子。

已经过去十余年,这里并没有什么改变。因为维护得当,设备虽然老旧,但是仍然还在使用。

最后注意到的,是毫不起眼的攀登架。最高只到自己腰部位置,专门给小孩设计的,可以爬上爬下的架子。当时天蓝色的油漆现在已经被蹭得几乎一点都不剩了。从前,总是觉得这里很高,很可怕,不敢爬上去。爬上去之后,又不敢下来,只有一味地害怕地哭,直到被大人抱下来。

“……这玩意,有这—么矮来着吗……”忍不住脱口而出。

“呵呵。那是因为伏见君已经是大人了呢。”

背后传来和晚风一样凉爽的声音。虽然一听就知道是烦人的上司,但是突然的接话还是令伏见吓了一跳。

“……室长。跟踪吗。”转头看着来人,伏见换上最不耐烦的语气。

“哪里的话。只是出来散步,发现了童心未泯的伏见君而已。”穿着和服的男人似乎意在展示自己幽默的一面,但只是换来了部下口头禅般的咋舌。

“这样的深夜里散步吗,室长还真是有情调啊。那么,我先回宿舍了。”

“伏见君既然来到这里,不坐坐吗?”

“……哈?”

两人并排坐在了攀登架上。看着部下渐渐焦躁的神情,宗像礼司笑了起来:“虽然伏见君一脸不情愿的样子,还是坐下来了啊。”

我是真的不愿意啊为什么要坐这种东西说到底为什么要跟你坐在一起啊这个人穿着和服就坐在几条钢管上面什么的真是超现实啊喂——

“啊——因为要拒绝上司很麻烦啊。”

“哦呀,听起来真是不像部下呢。”

“是—说—我可是刚刚加完班,室长可以让我回去睡觉了吗?”

“伏见君的雪糕,要化了哟。”

“……啧。你怎么知道——”

实际上刚刚才想起自己买了雪糕的少年连忙从袋子里掏出了雪糕,又突然像想到什么停下了手。

“室长,你要吃吗?”

这个少年是怎么一回事呢。宗像礼司突然开始思考。明明自己从一开始就很清楚,这个少年虽然浑身上下都是小混混的做派,却无法摒弃这种似乎是与生俱来的礼仪;嘴巴虽然很坏,但是总是会为自己伤害到他人感到自责;认识到自己伤害了对方,倔强地不去道歉,却又不肯放过自己。明明自己对他的性格再清楚不过,并且最初是想要利用这份善良,才将他招揽到身边。为何事到如今,才来深思这个问题?

“不用了,伏见君自己吃吧,不用管我。”

“那给你这个。可乐。”

“既然这样我就不客气了。”

“也不喝可乐对吧,那就算……咦?”

宗像礼司又露出了和平日无异的笑容:“难得伏见君要请我,不接受就太不解风情了。”

什么风情啊。这种东西跟你画风不一样啊喂。

“伏见君觉得我不会喝可乐对吧?”

“那是当然,你看起来就不会喝这种垃圾饮料啊。”

“哈哈。的确,对碳酸类不太擅长呢。”

“噗,不擅长是什么啊……”

“就像伏见君不擅长吃蔬菜一样呢。”

“根本不一样好吧。是说,不喜欢就还给我——”

伏见这么说着,眼睁睁地看着上司拧开可乐的盖子,仰头——

咳,咳咳!

伏见猿比古觉得,这个晚上实在是太不现实了。毫无缘由地走到这种地方,遇到了麻烦的上司,和上司一起坐在小孩子玩的攀登架上,老头子兴趣的上司要喝可乐,上司被可乐呛到了。

而现在自己居然在下意识地拍上司的背。

外表看不出来的结实。产生这种手感之后,想收回手有点太过尴尬了。手就这么半悬空,象征性地多拍了几下。

缓过劲来的宗像苦笑起来:“还以为成人之后多少可以习惯这种味道呢。看来我果然还是不擅长啊。”

“……室长,你果然是从小就不喝碳酸饮料吧?”

“嗯。第一次喝的时候就像这样被呛到,一直有点心理阴影呢。”

“心……心理阴影……噗哈……”

平日总是一脸不爽的少年一时间笑得停不下来。没有用发胶固定头发,让青之王不禁想起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情形。现在的他和那时的那个孩子已经完全不同了,这点自己十分清楚。但是,偶然,总是会像这样产生新鲜感。

“既然我都克服心理阴影再次尝试了可乐,伏见君也多吃些蔬菜如何?”

“所以说这个跟那个不一样。喂,你还是不要再喝的比较好吧?”

“伏见君,雪糕真的要化了。”

呃。

伏见忙着低头解决雪糕,两人一时间沉默起来。在这种沉默之中,伏见才反应过来现在的状况。是说如果不是这个人的话我现在已经在宿舍了,到底是在干什么啊。伏见舔舔嘴边的雪糕,学着身边的人抬起了头。

赏月吗。真是老头子趣味。说到赏月,就是有名的夏目漱石。脑补了一下这个人说那句台词,真是合适得不得了。

虽说难以想象,但是会让室长触景生情说出这种台词的人,也是存在的吧。会是怎样的人呢。想想副长裙子的长度,说不定口味意外地糟糕。但不管怎么糟糕,被这个人给予爱情之类的事情。

一阵风吹过,伏见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哇—真是同情—”伏见心里偷笑着低声挖苦起来。

“伏见君说什么了吗?”

“就是,室长居然不会喝碳酸饮料真是太同情你啦。我吃完雪糕了,是不是该放我回去睡觉了?”

“哦呀。我可不记得有阻止过你回宿舍。我只是邀请你一起坐坐而已。”

“啧。”

“伏见君,既然来到这里,要不要玩一下跷跷板——”

“请容我拒绝!”

结果写到最后完全忘记了攀登架。

不会好好说话了。呜。_(:з」∠)_

喜欢拌嘴的礼猿。





评论(5)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